close

終於終於到北國交換第三關拉~

日本留學必過三關就是 1. 在留卡地址登錄  2.手機SIM卡申辦  3.辦銀行戶頭

開戶的部分,因為我在北海道留學,最有名的就是北洋銀行,但北洋銀行出了北海道就不能用了😳

另外最多人推薦的就是郵局,好辦理之外,全日本都可以使用,

等我做完一百分的功課後才發現,郵局不能接受日幣的海外送金!!!!!!!!

👉郵局只能收美金或是歐元💰💰💰

但我家大人需要運用到從台灣匯日幣來給我的狀況,

所以最後我選擇了-----新生銀行😍😍😍

有點像台灣的 王道銀行(O-Bank),屬於數位銀行,沒有實體存摺,可以網路開戶,

而且日本的7-11ATM 24小時存錢/領錢都是免費的! 此外,可以接受日幣、台幣等等海外送金喔!!!

新生銀行的實體店舖很少,大家可以先查查看生活圈附近有沒有喔! http://www.shinseibank.com/atm/tempo_index.html

當然有非常多網路上的訊息說,新生銀行可以網路開戶,但本人親生經歷證實,沒 辦 法😡😡😡

因為網路開戶到最後一關,需要用APP傳在留卡以及 日 本 駕 照🚗

對於留學生的我怎麼可能有日本的駕照😭

所以特別寫信詢問過後的官方回應是,需要用郵寄的方式(要等一個月🤪)或者直接到實體店鋪

在經過一切心力交瘁後,壓倒我最後一根稻草的就是---函館沒有實體店鋪!!

全北海道只有札幌大通公園附近有唯一一間新生銀行😵😵😵

因此,一不作二不休決定,直接殺去札幌把戶頭開了🗡🗡🗡

札幌門市.JP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開戶流程如下,一起超輕鬆開戶吧👍

1. 走進門市直接跟櫃台人員說「口座を作りたいです」

👉雖然說了這句話,但她看到我完全不懂日文就很好心的給我英文的開戶流程囉! 

2. 備齊這些東西:在留卡/護照/印章/手機號碼

👉因為新生銀行全面電子化,所以真正用到的其實只有在留卡😂

👉手機號碼可以先用台灣的,之後再改成日本號碼。

3. 使用平板電腦完成一切申辦流程

👉全程都是英文,填寫完全無障礙喔!

平板開戶.JPG

4. 跟日本櫃台姐姐很多很多的溝通

👉在日本住滿6個月以上才能開戶!還好我的在留申請是一年,所以她順利讓我通過😍

銀行姐姐.JPG

當天就可以直接拿到銀行卡(如果選非基本色,一個禮拜後就會郵寄到你家)

噹噹噹就是這張拉~

銀行卡.JPG

一個禮拜後會收到安全編碼卡Security code card

再到網路上按照紙本說明操作,就可以順利開卡成功囉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海外送金的部分,需要傳說中的個人番號卡My Number Card

但非常麻煩的是,個人番號卡需要一個月😔

因此之後申辦成功再來跟大家分享囉!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