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北國交換第二關拉~

日本留學必過三關就是 1. 在留卡地址登錄  2.手機SIM卡申辦 3.辦銀行戶頭

SIM卡這關我做了超級多功課才真正下手開始申辦~

📱為何選SIM卡?

相信大家一定會帶原本在台灣的手機去,

所以買個在日本的SIM卡就可以直接接著用原本的手機囉~

👉建議大家先在網路上買一張8天的SIM卡擋一下來日本的前幾天生活,

因為日本的WIFI其實有點少。

📱SIM卡選哪一家?

日本可以申辦SIM卡的公司其實很多間,

有IIJmio,Line Mobile, 樂天 Mobile等等等,

IIJmio的優點 :網路傳輸速度穩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常有特殊優惠方案,會比較便宜呦!

Line Mobile的優點:無限使用LINE、Facebook、Instagram、Twitter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日本LINE Mobile還提供信用卡、LINE Pay、LINE Pay卡等三種繳款方式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此沒有信用卡也可以輕鬆申請日本LINE Mobile

樂天 Mobile的優點:月租費便宜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樂天點數

我當初比對了三間的所有優惠方案以及開SIM卡費,

👉開SIM卡費:日本開SIM卡都需要一個申辦基本費用,

通常公定價是日幣3,240円,但有時候會有方案優惠。

還有因為我在日本只待半年,日本SIM卡簽約都是一年(有通話功能),

所以提前解約的時候每間的解約金計算方式也不一樣,

最後最後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--------

我看到IIJmio的優惠方案!!!!

IIJmio方案.png

沒錯!!!超便宜!!所以建議大家多多注意各家公司的廣告喔!!😍😍😍

📱SIM卡方案內容?

日本SIM卡分成三種,分別是「行動上網專用SIM卡」、「SMS簡訊功能SIM卡」、「通話功能SIM卡

IIJmio各G方案.png

雖然簡訊功能似乎很夠,

但在日本生活不管是收包裹,打工,辦銀行,

各種事情都是需要手機號碼的,

因此我還是選擇有網路+簡訊+手機號碼的方案

此外,好險我剛好有這個優惠,

所以我選3G+3G的方案,再加上學校有WIFI感覺已經很夠囉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介紹有點長,直接進入主題!!!!網路申辦!!!!!!

其實可以去BIC CAMERA 一次辦好,又可以現場拿到SIM卡+辦到好,

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害怕現場溝通,BIC CAMERA又有點遙遠,

就可以選擇 網路申辦喔!!!

跟著下面的流程就可以SIM卡輕鬆送到家喔!!

1.進入IIJmio網站 https://www.iijmio.jp/

並且點選右上角的綠色方塊 ご購入お申し込み

購入.png

2.點選左半邊的初次申辦➡合約內容打勾+按次へ

初次申辦.png

3.直接在網路新申辦SIM卡就選擇左手邊➡紹介コード

👉如果你已經在網路上買好開卡包,就選右邊你的SIM卡包

👉網路上有很多紹介コード,可以填寫會獲得前兩個月上網流量增量10%的優惠!

新SIM.png

4.只辦SIM卡選右邊(如果你還要辦手機,選左邊)

另加SIM.png

5(a).選擇廠商線路  タイプD / タイプA

👉要用docomo家的線路還是au的線路其實都可以,

但偷偷聽說D的比較穩(我也不知道😂),所以我選タイプD

5(b).選擇SIM卡類型 純SIM卡 / +簡訊功能SIM卡 / +電話號碼SIM卡

👉上面有說到我需要電話號碼連絡,所以我選 音声通話機能付SIM

5(c).選擇是否加值吃半飽通話服務

👉我覺得很夠囉,所以選0元的

5(d).選擇新申辦號碼(右) / 攜碼用戶(左)

👉當然我是先申辦的呀,所以選擇 新規お申込み

申辦5.png

6.選擇網路流量 3G/6G/12G

👉學校都有網路,再加上我有超棒方案,所以我選擇 ミニマムスタートプラン [3GB]!

7.選擇是否要大容量選配方案 20G / 30G / 50G

👉如果你很需要超多超多的網路,可以選擇,但我還是 追加しない

8. 配送希望日時!! 

👉太感動到這個部分囉!不管六日,不管時段,只要你選擇後,記得時間點到了一定要在家守候郵差大人的到來喔!!

9. 追加項目

👉有各種項目,看個人要不要,都可以選呦~

申辦7.png

10. 確認個人基本資料

👉ご契約者名 :漢字名字 EX. 韓 小爺

👉ご契約者名(フリガナ) :平假名名字 EX. カン ショウジイ

👉ご契約者名(ローマ字) :英文名字(護照名) EX. HAN SIAOYE

👉生年月日/性別/住所/電話都要照實填寫(住址填在留卡後面的)

iijmio基本.png

11.mioパスワードの設定

👉登録メールアドレス (Email)填寫完後會寄個認証コード給你,接著照順序填就好囉!

mio.png

12.信用卡支付

👉雖然網路上非常多人說郵局VISA金融卡不能用,但偷偷告訴大家,我辦成功囉😜😜😜

但最好還是帶一張信用卡以防萬一(附卡也可以喔)

VISA.png

呀哈哈哈接著就等待約定時間郵差大人帶著卡包來找你囉!!!!

IIJmio卡包.JPG

(我是周二晚上申請的,隔天早上就會收到確認的EMAIL,

接著在約定時間完全準時出現!!大愛心❤❤❤)
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,一起自立自強辦張SIM卡呦!!!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