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於要開啟我的第一個分享技能

之後會再補上在留證明的申請流程

還有各種交換前要準備好的大小事呦~

終於踏上北海道的感覺一切超級不真實

雖然我申請到北海道大學當特別研究交換生 Special Audit Student (SAS)

但其實我日文完全不行 ​​​​

所以所有東西都希望準備好12萬分才不會有意外發生(超級擔心😫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要感謝很白癡的我訂錯機場(那又是另一段故事拉

明明交換地點在北海道函館,卻訂到新千歲機場(CTS)

但也還好在新千歲機場

相信大家有爬文的都知道現在 新千歲機場、成田機場、羽田機場、 中部機場(名古屋)、 關西機場、廣島機場、福岡機場 都可以直接拿到在留卡囉!

所以當天很順利的從桃園機場搭酷航(Scoot)抵達新千歲機場,

在飛機上你就會先拿到這兩張 - 攜帶品 分離運輸行李 申報單外國人入國記錄  

入境卡.JPG

記得在飛機上先填寫好

👉地址電話一定要寫哦!住宿可以先填寫Hotel的地址,電話的部分填台灣手機+886就可以囉~

👉入境目的如果像我一樣是交換學生的可以直接在其他打勾,寫 留學

下飛機後跟著人群一直走,過完檢疫就會到入境審查了,

先排隊到右手邊按指紋 、照相、比對護照,

接著跟旁邊的引導人員說你是 留學生 りゅうがくせい (或者給他看在留證明)

他就會引導你到留學生專區(會發現原來到日本的留學生超級多人😂)

之後拿著護照+外國人入國記錄 排排隊,

我的服務人員不太會說英文,

對上我這個不會說日文的人完全只能一直說 はい😣

之後他就會給你 3 樣東西 :

1. 護照

已貼有 上路許可貼紙

上路許可.jpg

2. 在留卡

在留卡背面地址還是空白的,記得在14天內去區役所登入地址後才會填上

在留卡.JPG

3. 有關居住地申報須知

申報單.JPG

噹噹噹這樣就完成拉🙌🙌🙌

接著領完行李後,到海關先生這一關時給他之前填好的 攜帶品 分離運輸行李 申報單 ,

他會問你為何而來 ?

只要用我僅僅會的那句 留學 りゅうがく 回他,他就會懂囉~~

然後然後到大廳就代表------

我們終於順利抵達北海道拉👣👣👣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在留卡 新千歲機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