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生活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要去市役所登錄在留卡後面的地址啦~

由於我的supporter比較晚到

加上想要趕快辦手機和銀行戶頭

就決定自己去探索囉💪💪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確定在日本的地址後帶著以下幾樣東西去市役所辦理

1. 在留卡 2. 護照 3. 完整地址 4. 郵遞區號 5.印章(可帶可不帶)

👉提醒大家! 一定要去市役所喔!!! Google Map 搜尋 市役所 就可以囉!!

我自以為聰明找到一間比較近的 北斗市 七重浜支所,

七重浜支所.JPG

 

 

 

想說也是市政府應該可以,結果完全不行😱😱😱

經過奔波終於到函館市役所 亀田支所後,

龜田市役所.JPG

可以直接問工作人員 在留卡地址登錄 在哪裡(給他看在留卡背面)

但建議大家先去旁邊櫃檯找 住 民 異 動 届 表格填寫,

住所申請表.JPG

👉届出日:抵達日本的日期( 平成元年=西元1989年)

👉異動日:申請當天的日期

👉窓口にいらした方 氏名:本人姓名 ,我同時填漢字名和英文名(護照名)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電話:可以先填台灣的電話。

👉新しい住所:日本未來住的地方。

👉世帯主寫自己名字(英文護照名),上面的小格フリガナ寫你的片假名名字。

👉今までの住所:你從哪來~,寫 台湾 就可以囉。

👉異動者の氏名:名字,上面的小格フリガナ寫你的片假名名字。

👉生年月日:出生年月日。(平成 ->圈 )

然後去抽個號碼牌,等到叫到你的時候把護照和申請表給她,

辦事姊姊.JPG

幫我處理的姐姐超可愛,因為她不太會講英文,

各種比手畫腳幫我處理好😊😊😊

(她會確認你何時到日本🇯🇵,還有何時到當地喔~

像我是先到新千歲機場🛬,之後到函館才登錄住址🏚,所以盡量跟她解釋清楚你的行蹤呦)

之後會再請你回座位區等待,等地址登錄好就會再叫到你去領取

完成住所登錄.JPG

耶呼這樣就完成囉~

超開心我的地址是用電腦打字的~乾乾淨淨的頁面超棒😍😍😍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